生物工程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简介

浏览次数:34631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3-28

生物工程学院简介

  


办学历史悠久,特色明显。我院是建校以来创办最早的主干院之一,已有40多年历史,是国家级和省级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单位,湖南省一流特色专业群,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同创新单位。其中畜牧兽医专业为国家级重点专业、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和湖南省精品专业。现有畜牧兽医、宠物临床诊疗宠物养护与驯导、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药品检验方向)五个专业(方向),在校学生600余人。

    拥有省内同类院校最强的专业师资力量 学院设有院士工作站1个,引进院士1名,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5人,博士3人,硕士14人,现有省级教学团队和院级教学团队各1个,省级专业带头人2人,院级专业带头人5人,衡阳市学科带头人1人。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3名、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3人、有突出贡献的项目专家1人、衡阳市“优秀教师”2人、学院“十佳教师”5名。近年来主持/参与教学科研课题3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获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获衡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获湖南省科技博览会科技创新金奖1项,15项成果经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现有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院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精品专业1个、院级精品专业2个。

    教学仪器设备先进,学生技能训练条件良好。学院拥有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实验示范基地1个、院士工作站实验中心1个,现有动物生理生化、动物诊疗、饲料分析检测、药物分析、药物化学等专业实验室18个,拥有红外光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校内建有动物医院和宠物医院各1个,校外实训基地40多个,能满足学生技能训练的需要。

    培养学生综合素质高。毕业生供不应求。我院毕业生一直备受用人单位青睐,连续5年出现毕业生供不应求的良好就业局面,95%毕业生对口就业,当年月收入达4000元以上,就业质量高。我院所有专业学生均可参加本科全日制学历自学考试,也可以通过“专升本”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生物工程学院愿以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信誉与社会各界真诚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实现我国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更新日期:201934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1-2012 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访问:移动端
联系电话:0734-8591315 Email:xhswgcx@163.com